潜水推进器运行原理及国内外产品的差异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潜水推进器运行时经过叶轮的旋转将液体向前推进,同时加速水体分层之间的扰动,使其快速混合,以改进水动力条件。其作业原理是:电动机经过直联减速装置驱动叶轮旋转,旋转的叶轮使液体产生旋向的射流,而沿着射流表面的剪切力使液体混合,从而使流场外的液体经过冲突作用进行水体混合叫,同时伴随着体积流的构成让受控流体源源不断的向前推进。

推进器

  一般情况下,小直径高流速推进器适用于市政和工业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中拌和含有悬浮物的液体,一般选用多级电机,质量牢靠,运行安全选用直联式结构,能耗低,效率高。混合拌和机叶轮经过精铸或冲压成型,精度高,推力大,结构紧凑。大直径低速推流器适用于市政和工业污水处理厂曝气池和厌氧池,用于污水池中水循环及硝化、脱氮和除磷阶段水的有效活动与曝气。低速推进器选用摆线针轮减速机,配备功率小、转速低的电机,其拌和机叶轮直径大,服务面积厂叶轮由聚氨酯材料和铝合金铸成,强度高,耐腐蚀性强。

  目前,国内外制造的水下推进器质量参差不齐,价格相差较大。一般国内的推进器价格较低,售后维修方便快捷,可是存在许多问题,如设备体积大,功能不理想,减速传动系统效率低下,牢靠性差,使用寿命短,需经常替换配件装置等等。国外推进器的设备体积小,效率高,制作精良,可是其价格高,维修不便,后期的维护办理本钱较交大。因而,开发一款本钱较低,牢靠性强,寿命长,效率高的水下推进器显得尤为迫切。课题组也将就这些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以期能设计研发出适合课题所需的潜水推流器设备。